地方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6年04月13日 【文字大小: 【打印】 【关闭】

  2016年3月28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组织的地方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等重要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化工作,强化标准实施监督,促进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和发展。来自各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规委)从事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工作的负责人,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强制性条文协调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部标准定额司杨瑾峰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标准定额司实施指导监督处王果英处长作了工作报告。
  对于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杨瑾峰副司长认为:一是,经过2015年的努力,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就。二是,工程建设标准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好形势、好机遇。三是,2016年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的任务依然繁重。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好国家的有关文件要求。二是要积极争取或参与“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三是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改革和法规制度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
  围绕工程建设标准实施监督及地方标准化工作,王果英处长代表部标准定额司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5年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并向大会报告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
  会上,来自6个省(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厅(委)标准化管理部门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部强制性条文协调委员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对5个专项的重点研究课题进行了介绍。
  会议围绕杨瑾峰副司长的讲话、工作成效和形势任务分析、地方先进经验交流以及研究课题介绍,开展了座谈讨论,各地代表对于地方标准化工作充分发表意见,深入探讨,会议气氛民主热烈。整个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会风实、效果好。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解决了一些工作中的困扰和难题,理清了思路,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字大小: 【打印】【关闭】
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  技术支持: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1026969号-5